田甜吖

日更还是不日更,这是个问题
合作加V:18300315227

我最后嫁给了牛郎

*七夕贺文

*是月老邪X牛郎瓶的故事,非典型性牛郎哈哈

—————————————————————


一.

     “天真天真,你快去看看,鹊桥断了!”吴邪仰躺在院子里的姻缘树上,老远就听见了胖子的声音,等到胖子跑进了院门,吴邪才懒洋洋的把盖在脸上挡光的姻缘薄拿下来,伸了个懒腰,“断了就断了呗,我是月老,又不是王母娘娘。”“你忘了,三百面前的蟠桃会上王母娘娘说鹊桥离你明月府近,让你以后管着鹊桥!”说罢,胖子清了清喉咙,模仿起了王母娘娘的说话,“小邪啊,这以后鹊桥就归你管了,离你这明月府也近。”

      吴邪从树上一下子跳下来,“wc,什么时候的事情?三百年前,我怎么不记得了?”一边说着一边往外跑,胖子跟在后面边跑边喊,“当时你被牛郎给灌晕了,当然记不住了!”话音刚落,两人就来到了鹊桥旁边。鹊桥说是断了,其实也不过就是喜鹊不来了,中间的一块儿缺了。吴邪一来,就看到了站在鹊桥旁边一脸茫然的牛郎,他身后还跟着两个小孩。

      “ 那个,你是不是要过去?”吴邪刚一开口,就忍不住在心里呼了自己两巴掌,心想“人家当然要过去,不过去在这边干嘛!?”牛郎还没开口,他身后的两个小孩子先开口了,“月老哥哥,我们和主人没地方住了,能不能先住在你那里啊?”吴邪这才注意到鹊桥旁边的府邸已经坍塌了,吴邪没法,一时半会儿也建不起来,只能答应了几个人的请求,一行人向着明月府浩浩荡荡的迈进。


二.

      吴邪在前面领头,努力的回想牛郎叫什么名字,想了半天硬是没记起来叫什么,只能偷偷转头问胖子,“胖子胖子,你还记得牛郎叫什么名字吗?”胖子看着吴邪,嗓门洪亮,“啊?!你不记得了?!”吴邪连忙捂住胖子的嘴,“你小点声儿!快告诉我!”胖子连连点头,“你可得记住了,他叫张起灵,在他旁边的两个孩子分别是他的药童,金花银树。”

       吴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又连忙捂住了嘴巴。他没注意到,他在前面走的时候,张起灵就在后面顶着他的背影看,嘴角有一丝笑意,深沉的眼睛里有着炽热的爱意,仿佛连那长白山万年不化的雪也能融化一般的爱意。

         很快,一行人就来到了明月府,胖子早在半路上就因为天庭的事情被叫走了,只留下吴邪和张起灵以及他的两个小药童。“那个,张起灵,这里就是明月府了,你们先住下,我已经让胖子跟王母娘娘说了,不日就会安排人来修缮府邸。”张起灵专注的看着吴邪,点了点头,却也没动一步,倒是他旁边的两个小药童,活泼的很,进去之后就扑到了姻缘树上,拽着上面的红线就开始嘻哈打闹。

        吴邪眼尖,看着两个孩子在玩红线,作势就要往手上缠,一个箭步冲了过去,“这个了不能缠,缠上了你们两个就要永远在一起了。”“那月老哥哥是不是也和主人永远在一起?”两个孩子长的一模一样,但是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在经过刚才胖子的科普,也知道了面前说话的女孩子叫金花,吴邪把她从树上抱下来,摸了摸她的头,“为什么这么说啊?”“因为月老哥哥的手上也有一条红线,连着主人呢!”吴邪连忙顺着金花指的方向看去,果然在自己的右手手腕发现了一条红线,另一端就系在张起灵的右手上。

       这条红线不想平常吴邪所看到的那样,这条红线有成年人的小拇指那么粗,是很多条细小的红线组成的,一条又一条,变成了现在这样子的红线。“那个,张起灵,你看你的右手……”吴邪抬起了右手,想让张起灵看看自己的右手,结果张起灵只是看了一眼,问道:“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吴邪瞬间愕然,张起灵看不到红线!按理来说,天庭上的神仙都是可以看见红线的,就像小花儿和瞎子的那样,但是他们两个人的红线也如普通的红线一样,吴邪这种情况,实在是少见。“这不是少见啊,这连我自己都没见过啊!”

      吴邪也没法子,谁让他把姻缘剪在两千年前就弄丢了,这红线通过普通的剪刀也剪不开。“只能慢慢在从书本里面找找解决办法了。”吴邪如是想着,把几人安排在了明月府的东苑。


三.

      吴邪每天都在往藏书阁跑,却也依旧没找到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就连原先的月老写下来的月老日记也没有记载这到底是怎么一种情况,“啊啊啊啊!!为什么就让我遇到了这种情况呢?!”吴邪自暴自弃的离开了藏书阁,在藏书阁的楼下碰见了织女。

       牛郎与织女本来就不是一对儿,吴邪是最清楚的,因为他就没给织女牵过红线,而所谓的鹊桥,也不过是两个人的业务工作罢了。事实上,牛郎是炼药的,他的炼药技术和太上老君有的一拼,甚至很多时候太上老君还得来请教请教他,这是张起灵住在明月府将近两个月吴邪观察到的。而织女,就是天宫织造纺的女官。织女见到吴邪,莹莹一拜,“月老怎的愁眉苦脸?”因为吴邪月老的身份原因,很受天宫小女儿家的喜欢,因此很多时候除了胖子,就是这些小女儿家来替吴邪排忧解难。

       “我遇到了一个难题,天官竟然看不到红线,而且红线还和我原先见过的不一样。更关键的是,我都没记得自己牵过这条红线,我找了很多书籍,也没找到解决办法。”吴邪心情低落,“月老可去过藏书阁的三楼?”“藏书阁三楼?那不就是记载传记的地方?”织女笑了一笑,“是哦,但是说不定上古时期的大能也遇到过这种事情,月老可以去看看。”织女说罢,便往王母娘娘的府邸走去,徒留吴邪一人站在藏书阁门口沉思。

      吴邪失魂落魄的回到了明月府,闻到了从东苑传来的药香,瞬间精神了起来,跑到了东苑的门口,看到张起灵正背对着自己,手里拿着一颗药丸。“小哥,这次这个是什么?”吴邪拿着药丸,刚要送进嘴里,张起灵悠悠的来了一句:“情丹。”吴邪连忙把药拿远,“小哥,你怎么做这种东西!?”小哥是吴邪给张起灵起的昵称,因为他觉得老是张起灵张起灵的叫,太生疏了。“这是一位天官定的。”吴邪松了一口气,就知道自己家正直的小哥不可能会做这种东西。这样想着,他放下了东西,伸着懒腰回了自己的房间。

      吴邪一走,银树就把药丸装进了瓶子里面,“主人你刚才的眼神简直要把他吃了,要不是月老他神经大条,他肯定就能发现了。”张起灵若有所思,没有回答。只有张起灵自己知道,他多么盼着吴邪能一口吃掉,之后自己在好吃掉吴邪,不过也就只能想想,现在还不是时机。


四.

    第二天一早,吴邪就去了藏书阁的三楼,三楼几乎没有人上去过,据说都是上古时期大能的传记,除了史官每两百年去维护一下,平常也没有人会闲得无聊去看这些传记。

    吴邪在书架前面一本一本的翻着,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找了将近两个时辰,也没有看到有记载类似与自己的这种情况,吴邪不禁躺在了地上,“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正说着,他看到了头顶上有一本书,悬浮在空中,很厚。吴邪飞身上去,把这本书拿了下来。

    “张起灵吴邪传?!”吴邪惊愕的看着封面上的字,在脑海里面搜寻有没有重名的大能,结果是没有。神仙一般极少重名,即使重名了,也有相应的字可以叫,因此吴邪在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才会满是惊愕。吴邪打开了书,想看一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儿。没想到,一看就是三天。


五.

     这本书讲了吴邪和张起灵的五世情缘,第一世,吴邪是臣子,张起灵是帝王,这一世,吴邪帮助张起灵拿下了疆土,两人长相厮守,没想到竟然抵不过世俗,在吴邪被要求强行处死的第二天,张起灵也自戕,随吴邪而去,至此,人间最繁华的国家就此陨落。

     第二世,吴邪是明星,张起灵是总裁,这一世两人终于历经磨难在一起了,两人恩恩爱爱,长长久久,白头偕老,是人们都羡慕的模范情侣。

    第三世,吴邪是凤凰,张起灵是青龙,凤凰每三百年就要涅槃重生,每一次,吴邪都会忘记张起灵,张起灵就让吴邪每一次在记起来他,爱上他,直到张起灵在与魔王对抗的时候濒临陨落,吴邪才记起来,原来每一次的涅槃自己都爱上了同一个人,他自爆躯体,和张起灵一起陨落,化为了天边的流星。

     第四世,吴邪是吴家的孙子,张起灵是张家的最后一任族长,两人因为一次偶然相遇,之后两人下了无数的斗,从七星鲁王宫到西沙海底墓,再到长白山的云顶天宫,仿佛是老天开了个玩笑,上一世吴邪失忆,这一世张起灵失忆。再后来,张起灵进了青铜门,吴邪一个人摸爬滚打了十年,再再后来,吴邪和张起灵定居在了雨村,安稳的度过了下半生。

    第五世,吴邪是月老,而张起灵则是牛郎,两人兜兜转转又住在了一起,经过前四世的纠缠,两人的红线早已断不开,就像两人早已无法分别了一样。“吴邪正在翻看这本书,为了找到解决红线之法。”这是书的最后一句。

   

六.

     张起灵找到吴邪的时候,吴邪坐在藏书阁的门口,把头埋进了手臂里面,浑身轻轻颤抖。张起灵坐在了吴邪旁边,抱着吴邪轻轻的拍着他,“吴邪,没事了。”吴邪抬起头,红肿的眼睛能看出来他到底哭了多久,说话还带着可爱的小奶音,“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张起灵只是拍了拍吴邪的肩膀,作势起身要走,吴邪一把卡住张起灵的衣摆,“你…别走。”张起灵看着吴邪,“吴邪,你爱我吗?”吴邪点了点头,张起灵却叹了一口气,“我问得是,这一世,你爱我吗?”

    吴邪慢慢的松开了手,茫然的看着地面,张起灵眼睛里面透漏出失望,却依旧向吴邪伸出了手,“走吧吴邪,我带你回去。”吴邪拉住了张起灵的手,蓦然开口,“爱的。”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爱你的,我看到你和别的姑娘说话会发酸,看到你对别人笑心里也不舒服,和你待在一起的时候老是想往你怀里靠,张起灵,我是爱你的,爱的是这一世的你。”

    据现在的红娘金花说,月老自从和牛郎公开了关系之后,就开启了吃饱了睡睡饱了吃的生活,偶尔会看看人间的姻缘,牵两根红线,剩下的了就都交给了红娘金花,这可苦了金花了。 

评论(2)

热度(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