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甜吖

日更还是不日更,这是个问题
合作加V:18300315227

雨村养老日常(十五)——关于被传说的我们

       自从我们来到雨村之后,雨村的人们就对我们的身份有各种各样的猜测。一开始我们和村民还不熟,村民也不好意思直接问我们,后来慢慢生活的时间长了,胖子和村里的爷爷奶奶们打成了一片,自然就有很多人问胖子:“嗳小王,你们是干什么的?怎么不见你们干活还有钱拿?”

    每每这个时候,胖子就会胡扯八扯,上一次说是公司总裁退休,下一次就是说网络小说作家。这样时间长了,老人们也知道我们不想说,也就没在问,但是背后还是议论纷纷。


       再加上小花儿他们有时候过来开着一些豪车啊之类的,甚至很多车村里人没见过,自然而然的就认为很贵,因此我们的过去被村里的人左传右传,什么样子的都有。

     在一段时间里面,只要胖子出去和大娘大爷聊天,一定会带回来这个关于我们的传说。有一些传说还像人,有说我们是某几个很有名家族的遗孤,为了躲避敌人来到这里避难得;有说我们是逃犯,逃到这里是为了躲避警察的追杀;还有的说我们是绝世高手,身怀绝技,来到这里是因为厌倦了世俗,想过归隐山林的生活。


        这些传说还算好的,有一些就根本不像是人了。有一次胖子回来,还没进门就在院门口嚎啕大笑,一边笑还一边“花枝乱颤”:“天真我跟你说,哎呦笑死我了,我跟你说……”“胖子你要说啥你快说!”胖子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和我并排抱着茶杯蹲在门槛上:“我和你说啊,今天我和村口的陈大娘聊天,你知道她跟我说啥?”我白了他一眼,用眼神示意他赶快说,他喝了一口水:“今天陈大娘问我是不是天上的神仙,下凡来帮助他们的哈哈哈哈哈哈。”胖子这么一说我瞬间来了兴趣,催促道:“你快说胖子,还有什么?”


        胖子就跟我绘声绘色的描述了一下,我才发现我和小哥胖子他们被传的有多离谱。这位陈大娘是村里面比较信鬼神啊这一类的人,她说我们是天上的神仙,来到人间是来历劫的,然而这个劫被天上的另外几位神仙挡了,因此我们还有着天上的记忆,除了没有法力,在人间过着很好的生活,陈大娘还说我们有一群信众,每年的八一七都会在大城市办活动。我和胖子蹲在院子里面哈哈大笑,完全忘记了黎簇今天要来,等到黎簇进门的时候就看到的是我蹲在地上毫无形象的大笑。


       我跟黎簇说了这个事情,黎簇没有别的反应,反而很认真的看着我说:“我信的,吴叔,如果你不是神仙下凡你怎么会找到我?你不找我我现在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面过着邋遢的生活。我信的,我信你是神仙下凡,你是我的神仙。”黎簇说这话的时候,我好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想想自己当年好像也把小哥当做神仙,这么一想,这个传说好像也不无道理。


         晚上做完之后,我躺在小哥怀里,“小哥,你说你是不是神仙啊,要不然你怎么能活这么长时间?”小哥没有说话,我以为他睡了就转身去看他,却发现他在看我:“吴邪,我不是,你是我的神仙。”“我不是神仙,小哥,我是你的人间。”小哥好半天没有说话,我羞的把身子转了过去,一边转一边心想:“好不容易肉麻一次还没有回应,下次再也不肉麻了。”


          过了好半天小哥搂紧我:“吴邪,我爱人间。”

评论(9)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