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甜吖

日更还是不日更,这是个问题
合作加V:18300315227

雨村养老日记(十七)——小哥的生活

 雨村日报:震惊!雨村好男人张起灵竟然干这种事!雨村第一穷比吴邪竟然是隐形富豪!!更多信息请查看雨村养老日记(十八)。

 ——————————————————   

   最近看手机的时候,经常被推送到一群年轻人玩一种叫做剧本杀的游戏,用胖子的话来说就叫桌游,是一群人围在一起坐在桌子旁边,之后扮演剧本角色的游戏。


     本来一开始我是不太好奇的,因为毕竟再怎么说,我也是经过了大风大浪的人,这种年轻人玩儿的游戏,都是哄小孩子的。倒是小哥,在看完我手机里面的那个对于剧本杀解说的视频后,就对剧本杀念念不忘。


     这种念念不忘体现在各个方面,比如从来不倒腾手机的他居然让我给他下载了某音,而且还搜了一下午的剧本杀;再比如有时候在院子里面,我和胖子斗嘴,小哥在沉默地喂鸡,我们吵着吵着小哥就会没头没脑地来一句:“我和吴邪一个阵营。”,再再再比如,有时候晚上结束我累到不行,小哥会搂着我的腰,我迷迷糊糊地就能听到小哥在说:“……推理……六人……”,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那个床头的小本本上赫然写着一堆奇奇怪怪的名字,后面还跟了几人几人,非常认真地做了笔记。


        “天真天真!!”这天早上我还没从床上爬起来,就被胖子的大嗓门喊醒,前一天晚上喝了点酒,折腾到太晚了导致我今天精神不太好,我很没好气地看着推门进来的胖子:“胖子你喊啥,就不能让我睡个觉吗?”“天真,小哥今天在院子里面坐了一天了!”


       我摸起床头柜的手机看了一眼,十点,确实不太正常,以往这个时候小哥可能还没从山上下来。我紧赶慢赶地从床上爬起来,穿好衣服来到院子里面,就看到小哥坐在他的小板凳上,连鸡都不喂了,抱着手机聚精会神地不知道在看什么。走近了一看是各类剧本杀的测评。


      原先小哥刚开始感兴趣剧本杀的时候,我只当他是小孩子心性,过不了多久就没兴趣了,直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小哥依旧对着手机不停地在看,我觉得事情可能没有那么简单了。我搬了张小凳子坐到小哥对面:“小哥,你在看什么?”小哥抬起头看着我:“剧本杀。”说要又低下了头,明显是不想多说的程度,这样问看来是白天可能是问不出来什么了。


        我就这样心事重重地过了一天,直到晚上,我和小哥躺在床上,以往我们都是做完就睡觉,或者我直接睡着他再看会书儿,但是今天我实在没太有心情做,小哥可能也察觉到了。我刚准备开口的时候,小哥先开口了:“吴邪,你说,我的生活会不会也是一场剧本?”小哥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记不起来我原先的生活,就像剧本杀这个游戏里面,每个玩家拿到自己的剧本,体验这个角色的故事,结束这个故事再去拿下一个剧本,体验下一个故事,永远都不记得自己的第一个故事具体还有什么。”


       “吴邪,我的生活好像被割裂的,我记不住以前,我的现在……”小哥还没说完,我就打断了他:“小哥,不管你以前怎么样,是什么样子,现在就是现在,即使是剧本又如何?我爱你,你爱我,我们在这个世界有彼此相爱的人,也有想要守护的人。至于以前的记忆,我会帮你找回来的。张起灵,你永远都是你,我也永远爱你。”


        或许是前几次我身体出现了不太好的预兆让小哥感觉到了什么,因此这几天小哥总是奇奇怪怪,和平常不太一样。我曾经听到过他问张海客长生不老的办法,但是好像不了了之,我猜也正是因为如此,小哥才萌生了这种我们都是书中的人的念头,或许,在他心里,这也是一种长生不老的方法吧。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第二天我被一个电话叫醒,联系人赫然写着“小花”二字,我满脸疑惑地接起了电话:“喂,小花?你咋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对面小花应该是在戏园子,咿咿呀呀地唱戏声伴着小花的声音透过电话传来:“还能干什么?你们家哑巴给我发微信让我给盘一个剧本杀店,我给盘下来了你什么时候过来看看?”


      直到我挂了电话我还是懵的,所以我现在,是成为了一个剧本杀店的老板?但是,小哥的钱哪里来的啊喂!!!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