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甜吖

日更还是不日更,这是个问题
合作加V:18300315227

围炉夜话

   *是今年的贺文,全文3.2k不加彩蛋隐藏

   *本来想了个be的故事,但是想着过年,那我们就停在新年快乐吧,be结局我放隐藏了!

   *新年快乐!

———————————————————— 

 自从徐磊将我们的故事编辑出来,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徐磊这个人呢,还给自己取了个笔名,后来我们也就跟着那群小年轻叫他笔名。

    那群小年轻都叫他三叔,但是我们年岁相当,若是我叫他三叔,这不就是自降辈分嘛。况且小哥更别说了,可能活的时间比我爷爷还长,所以我们就一拍即合,反正南派三叔是四个字,小朋友叫后两个,我们叫前两个,现在他在我微信的备注都从徐磊变成了南派。

      我把小哥接回来之后,我们的故事也结束了,我记得那一天,八月十七号,也是南派结束了《盗墓笔记》的故事的一天,那群小朋友就把这一天当作了新年。

      倒也没有错,这一天,我们所有人都获得了新生。

      

      往年的八一七南派都喊我们过去找他耍,只是过去几年我们更愿意窝在自己的窝里面,去年的时候我,小哥,胖子,还有小花和瞎子他们一起和小朋友们混在一起过了个年,今年南派说无论如何都得陪他过年了。

     “呜呜呜吴邪你是不知道,往年我都拉着黎簇那几个小子,但是那几个孩子不喝酒啊,而且我和他们真的不行,隔三岁差一辈儿呢,都没啥可聊的呜呜呜,今年你必须得回来了吧!”

       这还没到八月十七呢就给我打电话,我把电话公放,胖子听了一撇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别说了,黎簇被你祸害地不轻哈哈哈,今年黎簇他们为了躲你早早地跑到杭州和小朋友们过节去了。”

     “哈哈哈哈,这个嘛,那我没人陪嘛,不行不行,说什么今年你也得来,我跟你说我可在杭州整了个大院子,烧烤火锅一应俱全的,我可是给小花儿他们打电话了,小花说一定来,你们也必须来!”

      得,小花都被说服了那我们还有什么不去的道理嘛,“行,地址给我,我们准时到。”

     我和南派还有小花算是发小,小的时候我坐在院子里面听三叔讲故事,南派就爬在我们家的墙头,直到有一次掉下来了摔了个屁股蹲,三叔才发现这个小子。

     再后来三叔发现这小子挺讨喜,就让他和我一起听故事,我呢,因为故事的兴趣和家里的原因就和三叔下斗了,南派就变成了一个作家,写他听过的故事,写我的故事。

     我这边刚挂了南派的电话,小花就打电话过来了:“吴邪,机票我给你们买好了,今天晚上的,注意时间。我派了人去萧山机场接你们,你们收拾好东西就可以直接过来了。”

     “啊对了徒弟,啥吃的也不用带,我们家花儿爷说到了再去买!”

     “好,知道了。”我本来在收拾行李,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小哥见状拿起手机就听到了瞎子的声音,应了一句就把电话啪给挂了。

    “小哥,你还有啥要捎到的嘛?”

    “这个。”小哥手里捏着一个黑色的小盒子给了我,我拿起来一看,杜X斯……

    “小哥!不行,这个我不会捎的,那么多人呢,到时候行李箱一开,啪掉出来个这个,你让我脸往哪儿搁?”

     “大家,都知道……”小哥一脸失望地拿着它又放回了柜子里面。自从小哥从雪山回来之后就变得越来越粘人,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和我黏在一起。

      紧赶慢赶的,终于在晚上到了南派买的院子,是个三进制的很传统的中式庭院,看出来买的人很用心,里面的绿植景观做的都很好,还有从门口一眼就看到的各处的红彤彤的“福”字。

      我刚一下车,一个人影就窜到了我面前:“叔,我来帮你!”这熟悉的声音,“黎簇,你不是和杨好苏万他们出去耍了吗?”

     黎簇一边从车上搬行李一边说:“哎呀,本来要出去的,每年南叔都拉着我说你们小时候的故事,但是每年你们都不来,今年好不容易你们来了,我们也不想出去了。”

      “年还是要一家人过的好。”

     “吴邪!我可算把你给盼来了!”我这还没进门就听见了南派的大嗓门,他还是和原先一样,带着眼镜,看起来就是提笔写字的样子,只是肚子稍微大了一点,脸上也有了点皱纹。

     “好久不见。”我刚把行李放下就被南派来了个熊抱,“岂止是好久不见,是很久很久没有见了,我想想哈,自从你和小哥从雪山回来,我就没见过你了!”

    “你看你看,本来让你跟我们一起去的,你这不是不去嘛…”胖子也拿好了行李,走到门口就说了一句。

     “我那个时候难产,这不是在家里憋故事嘛,行了我们都别站在门口了,进来吧,我点了烧烤小龙虾,一边吃一边说!”

    南派说完就被小花儿喊了过去,胖子也等不及,拉着箱子救跑了进去,我看着站在我旁边的小哥,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哥?”我戳了戳他的胳膊,他抬头看着我,“吴邪,新年快乐。”我看着他非常认真地看着我,不禁笑出了声:“小哥,你早上就说过啦,新年快乐。”

     “嗯,我知道,新年快乐。”

     “天真同志,你们两个就别在门口说小情侣的悄悄话了,快来吃东西,一会儿没了!”

     “来啦来啦!”

      我和小哥进去就看到大家已经坐好了,南派的右边是黎簇苏万他们,左边空了两个位子是给我和小哥留着的,胖子和小花儿他们就坐在我们两个旁边。

     胖子带着手套,嘴里面还嚼着肉,就着急着去拿小龙虾了,小花因为要唱戏,面前的烧烤都是少油少盐的,我尝了一口一点儿味儿也没有,就连酒都是果酒,瞎子在那里任劳任怨地扒虾给小花儿,小花儿盘子里面已经堆满了。

    “吴邪吴邪,快过来坐,这小龙虾可肥了,你在不吃胖子就都吃完了!”

     南派本来和胖子在争小龙虾,看到我来了一下子抽走了胖子面前的小龙虾,胖子靠着小龙虾干着急,还在喊我和小哥帮他抢回来,我看着胖子的样子着实有点不忍心,从南派手里把小龙虾夺过来还给了胖子。

     “南派你少吃点吧,嗓子不好还吃那么多辣的。”

     “哎呀,知道了。”

     “南派你嗓子不好啊?”胖子在那边嗦着虾尾问道。

     “我觉得这个事情,花儿最有发言权哈哈哈,这还是小时候的事儿呢。”

      “吴邪不能说,花儿你也别说,不行!说了我在孩子们心里的形象救崩塌了!”

      “南叔你在我们这里本来就没啥形象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边南派极力想要堵住我们的嘴,那边黎簇他们就开始和南派插科打诨。

    说到嗓子这个事情,倒是也不是啥大事儿,我小时候想过要娶花儿,但是这个想法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南派小时候也有。

     我和南派小时候就是很讨人嫌弃的小孩,上山逮鸟,下河摸虾,大人一个不注意就不知道跑哪里去了,用我三叔的话说就是皮猴,但是小花和我们都不一样,我们还在光着屁股在河里面逮鱼摸虾的时候,小花就已经穿上戏服开始练功了。

     后来我们两个就经常爬在小花儿的墙头,看着他唱戏,有时候南派想要去和小花儿耍,那个时候小花儿也腼腆,不好说话,南派看着小花儿不和我们说话,只和同行的师兄师弟说话,就以为是自己太糙了,所以就去学着小花儿的样子自己偷偷地去学,结果一个没学好,嗓子哑了。

     “那个大家,这个,我说两句哈……”南派站起来刚举起了杯子,就被黎簇碰了杯。

     “南叔,新年快乐!”

     “嘿你这娃子,把我想说的都说了!行吧我确实也没啥可说的。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胖爷我最快乐,要是小龙虾多点就好了!”

     或许,这就是过年的意义吧,我看着围在我身边的这群人,他们举着杯子,谈笑着过去的事情。

     小花儿依旧很忙,盘口里面的事情太多了,他还在一边打电话一边回消息。瞎子在和南派划拳,南派老是输,已经被灌了不少啤酒了,却依旧还想着和瞎子一决高下,黎簇他们终究还是孩子,带着胖子一起在四排,也不知道队友是谁,和胖子排在了一起,黎簇他们加上队友都带不动他。

     “小哥,明年这个时候,你想去长白还是想去西藏?”我窝在小哥的怀里坐在院子里面的那棵大槐树下,吹着晚风,看着明亮的星空,问道。

     “都可以,你在哪我在哪。”

     “小哥。”

     “嗯?”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吴邪。”

评论(1)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